閩南語真是個可愛的語言,不要以為蝦子手(請用台語發音)是一種過敏的症狀,其實他存在於一般大眾的行為上,不論是大人小孩,我想在您的周遭也是會有這種人唷~~快來檢查自己是不是也有蝦子手(請用台語發音)


 

蝦子手(請用台語發音),就是指跟別人說話的時候,自己的雙手會不由自主的揮動,
有時候拍拍對方的身体部份(肩膀、手臂…等),有時雙手在空中筆劃著,

第一次聽到這句話,是我大姐告訴我的,就開始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有這種習慣哩,真的很好玩,
後來問了我阿母(標準的閩南人),她跟我說我既然連這都不知道,哈…

我也要來觀察我的小孩,避免這種習慣加重,說話時如果一直習慣的拍對方,難免會帶來負面的影響唷~~

蝦子.png (無辜的蝦子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hung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